就这样

请允许我喜欢你03 【傅紫/紫语】

03

傅菁大概能猜到张紫宁都在干什么,或者想要干什么。所以接到刘人语电话之后她立刻联系了吴宣仪,医院的地址甚至张紫宁的病房号她比紫宁本人知道的都早。

听说今天下午人心脏骤停接受了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之后孟美岐才敢发消息给傅菁。

即使如此,傅菁的心还是提起来大半。

今晚夜色很好,傅菁缩在家里的阳台上,星星月亮在天上闪闪的耀眼极了。

她不由得想起中学时期,那时是紫宁追的傅菁,两个人宿舍差了两楼,紫宁却常常喊傅菁去阳台上看星星看月亮。

虽然彼此看不见,但每当傅菁抬起头看到弯弯的一道月牙时,想到紫宁此刻也许也抬着头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和自己看到的同一枚月亮,傅菁就觉得自己和紫宁离的特别近,特别近。

那时候的张紫宁十分主动,她丝毫不吝啬对傅菁的关心,按时吃饭,少喝饮料,早些睡觉…几乎无微不至。

只是当时傅菁心有所属,虽然和紫宁在一起了,她却永远只是被动接受的那个。所有的主动和关心都来自于张紫宁。

于是傅菁大三的某一天,张紫宁累了,两个人理所应当的分了手。

有人说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傅菁深谙此道,分手之后的张紫宁事业一帆风顺,开了她喜欢的咖啡馆,叫101,她也得以终日抱着吉他唱歌弹琴。

而傅菁却似乎终于爱上了张紫宁,拼了命的在生活中找到她的影子,最后勉强毕业,亲戚介绍下在一个书店找了个工作养活自己。

说来也许是巧合,傅菁工作的书店和张紫宁的咖啡馆离的很近,十几步路的距离也在同一个街道。傅菁就是天天守在书店的窗口望着咖啡馆麦克风前的张紫宁,就是那样眼睁睁看着张紫宁遇见了刘人语。

于是麦克风前的一个人,从某天开始变成了两个人。

傅菁常常想如果她们没有分手会是怎样,高中时候张紫宁确实拉着自己一起唱过歌,是《如果没有你》。

傅菁记得清楚,因为紫宁的声音确实是十分好听的,特别是唱如此慢调情歌的时候。如果一切如旧,麦克风前的两个人会不会是她和紫宁,唱的会不会是《如果没有你》?

傅菁不知道,更不敢去想。












刘人语一定是很适合张紫宁的。

傅菁对自己说,她盯着那轮月亮,却不由自主的想到张紫宁现在是否也抬头望着夜空,是不是也在想着自己。纠结了半天,还是抓起手机,摁开了和张紫宁的对话框。

“你怎么样了?”

傅菁很快把这条消息发了过去,然后立刻起身去拿毛巾洗澡。她越来越受不了等待张紫宁回复自己的时间,一秒一秒过的太过于漫长,好像被放慢了几百万倍。所以她只能去找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洗澡是很好的选择。

当热水顺着傅菁长且直的金发喷涌而下时,人打了个哆嗦,实在舒服。

虽然刻意放慢了动作,傅菁还是比往常早许多的吹干了头发。拿起手机,张紫宁还没有回复她,不过刘人语的对话框倒是跳了出来:

“紫宁姐姐还没有醒。”

傅菁皱了皱眉头,她不喜欢自己和张紫宁的对话被被人看见,但还是忍着不悦回了个好的谢谢。

她不知道刘人语和张紫宁现在是什么关系,朋友?同事?还是……情侣?

傅菁强迫自己停止这样无用的胡思乱想,关灯准备睡觉。












“叮。”

手机响在她关上灯的一秒之后,傅菁的微信屏蔽了大半通讯录的人都是消息免打扰,只有张紫宁给她的消息会有提示音。

傅菁打了个激灵摁亮屏幕,眼睛眯起来适应了会儿手机的灯光,看到的是张紫宁发来的一条:

“醒了。”

傅菁咬咬手指,还在纠结怎么回复的时候,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

“你睡了吗?”

傅菁急忙打几个字发去:

“没有。”

接着又乱糟糟的问了句,

“你怎么样?”












张紫宁愣愣的望着那条信息,心里空荡荡的发慌。

刘人语已经靠着塑料椅子趴在自己手边睡着了,整个病房安静的好像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张紫宁突然就想起了高中时候的自己和傅菁。

那时傅菁感冒咳嗽她都紧张的不行,而张紫宁熬夜胃痛傅菁顶多回复个“哦”,有时甚至是“关我屁事”。

明明从心里不在乎自己了,为什么现在又要假装关心?

张紫宁揉了揉眼睛,心想着傅菁还是轻而易举的就能让自己难受啊。

一边摁灭了手机屏幕,当作自己睡着。过了会儿又有些不甘心的打开手机,傅菁的消息为零,显然没有继续追问的打算。












所以还是根本都不关心。

张紫宁强压着心里的苦涩,把手机塞进枕头下面,翻了个身睡觉。

张紫宁很快睡了过去,医生给她的检查报告是过度疲劳的胃穿孔,其实不是什么大病,但一定要好好休息。刘人语拿到报告的一瞬间激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张紫宁猜这个小朋友一定是觉得自己得了胃癌之类的不治之症。

孟美岐和吴宣仪在她脱离生命危险之后便离开了,只说第二天再来,刘人语就留在了医院。

另一边的傅菁却迟迟没能睡着,张紫宁同学一直没有回复自己,令她感到十分慌张。

不会心跳又骤停了吧?

傅菁心慌慌的想着,守在手机边上,熬了三个多小时没等到回复,最后紧紧抱着手机睡了过去。

临睡着前好像迷迷糊糊的动了动手指,不知道发过去一条什么消息,来不及看清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张紫宁摁开手机,最上方是傅菁凌晨三点发来的,她在主界面愣了愣,点进去看到确实是:

“我好想你。”

又瞥了眼时间,看来有人等她的回复等了三个多小时,心里不免有些愧疚。心下纠结着如何回复,刘人语已经端着早餐进屋,是紫宁最喜欢的草莓牛奶和面包。

张紫宁吃着早餐又无法避免的想到傅菁,草莓牛奶其实是傅菁的最爱,高中时期傅菁十分讨厌甜食却独独偏爱草莓牛奶。张紫宁自己愣是学会了做草莓牛奶,虽然不难,但她做的却格外好喝,甚至在高中校园凭一杯牛奶拿了个烹饪比赛一等奖。

刘人语看着她吃完早饭便收拾收拾出去了,说是下楼买些日用品,走的时候神色古怪。

紫宁吃完早餐瘫在床上砸着嘴,昨晚睡的很踏实,没有吐血胃也没有不舒服,这使人的心情难得的十分舒畅。仰面平躺在病床上,不知不觉间竟然又睡了过去。












所以紫宁在睁开眼时已是午后,橙黄色温暖的阳光懒惰的从窗口涌进,勾勒出一个淡淡的黑色人影轮廓。

紫宁眯了眯眼睛,看清了带着鸭舌帽低着头给自己削苹果的傅菁。

傅菁显然没有注意到人醒了,把削好的苹果一块一块塞进自己嘴巴里吃掉,又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张紫宁翻了个白眼,试图动动手指,却发现自己的右手被人死死的攥在手里。

“醒了?”

傅菁这才抬头,眼神里藏不住的愉悦,眉头却又强行压的死死的,声音冷淡。

紫宁盯着她看了半晌,好像在分辨这是不是一个真的傅菁。眼前人黑眼圈重极了,面色也有些憔悴。

张紫宁不敢去想傅菁是否还在乎她,她自己也没有力气再去喜欢一次傅菁了。

“人语呢?”

傅菁显然因为紫宁这句话而沮丧了片刻,但她很快恢复了伪装,平静的说:

“去商店买东西了。”

张紫宁回想起刘人语出门前古怪的神情,顿时明白了前因后果,眼角带笑看着傅菁,“是吗?”

傅同学面不改色:“是啊。”

“哦…”张紫宁拖长了尾音,用手臂撑着自己在病床上坐起来些。

这个中午的阳光真的很温暖,紫宁这样想。

“傅菁。”

她突然念了声眼前人的名字。

傅菁放下手机看去:“怎么了?”

紫宁又把身子往前挪了挪,头高高仰起:

“你过来,我有件事和你说的。”

于是傅菁也把脑袋偏了偏,好像小时候两个人说悄悄话一样脑袋贴着脑袋,张紫宁的嘴巴几乎贴住了傅菁的耳朵。

空气在一瞬间升温,傅菁只感觉自己脸颊火烧火燎,身体却僵硬的一动也不敢动。

张紫宁轻轻吸了口气,突然,傅菁只觉得自己火辣辣的脸颊上贴住了一片冰凉。她慌乱的扭过头,嘴唇却无意中触碰到了张紫宁的嘴唇。

这是一个吻。












紫宁轻轻闭着眼睛,傅菁的眼睛却瞪的极大。她们恋爱时从没有亲吻过,唯一一次亲吻额头是一天张紫宁给傅菁道早安时留下的。

那天过后不久,两个人就分手了。

现在想来,那不是个早安吻,更该是个道别吻。

傅菁极慢极慢的抬起手,轻轻捧住张紫宁的脸颊,另一只手则拢住人的后脑。

这是一个极其漫长的吻,等紫宁开始感觉缺氧最终才停下,傅菁还觉得意犹未尽。

张紫宁偏着脑袋一脸玩味的望着仍然面红耳赤的傅菁。

后者闭上眼睛缓了几秒,想起自己和吴宣仪请教过的表白情话。在脑海里仔细精挑细选出来一句,才郑重的回过头。

傅菁诚恳的看向紫宁那双湿漉漉闪着光的大眼睛,无比真挚的说:

“张紫宁,你死后愿意葬进我家祖坟吗?”


































评论(66)

热度(2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