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吸血鬼》第二十四章:放弃活下去

第二十六章
医院,手术室门口。
吴亦凡把手插在口袋里,背靠墙而立,目光停留在手术室的红灯上。鹿晗蜷缩着身体把自己卷进走廊旁的扶手椅里,头深深的埋进了手肘处。
陈伟霆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被医生打了镇定剂,正睡在鹿晗身边的椅子上。
车祸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鹿晗和吴亦凡的眼睛都红肿着,前者是因为哭,后者是因为熬夜。
“医生,易…星宇他情况怎么样?”
手术室的门拉开一条缝,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吴亦凡急忙上前拉住他的衣袖,鹿晗也围到医生的身边。
“病人全身多处骨折,头骨有骨裂的迹象,伴随着重度脑震荡。”
医生皱着眉头沉吟道:
“伤势虽然严重但还不算致命,可是病人失血过多,而且本来身体就很虚弱。他现在还没度过危险期。”
鹿晗声音颤抖:“手术还有多久,顺不顺利?”
吴亦凡把他搂进自己怀里,一边低声安慰着,一边等待着医生的答语。
“情况不太好…”医生犹豫的看了眼情绪崩溃的鹿晗,不知该不该往下说。
吴亦凡摸了摸鹿晗的头,低声安抚了几句,便对医生道:
“我们借一步说话。”
“好。”
二人走进楼梯间的一处角落,在吴亦凡的示意下,医生继续着刚刚没说完的话语:
“病人的伤势虽然严重,但也有60%的可能性能好起来。主要是…他自己本身已经放弃了活下去的希望……”
吴亦凡眯起眼睛,语气凝重:“什么意思,您能不能说的详细一些?”
“这种情况并不常见…通常只有抑郁症自杀患者的身体才会有这类行为……” “病人已经无法自主呼吸,身体甚至不愿意配合我们辅助呼吸机器。——现在他之所以还没有死,是因为我们切开了他的气管,强行插进去了一根输氧管给他的肺部输氧。”
医生一通话说完,吴亦凡的脸色阴沉的几乎要滴出水来。
他很了解李易峰,当后者作出放弃的选择时,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
当吴亦凡回过神来才发现医生已经走了,他失魂落魄的靠向楼梯间的墙壁,心里充斥着一种难以诉说的情感。
李易峰和他都是异类,一个吸血鬼一个狼人。
二人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也互相习惯了看对方不顺眼。如今李易峰突然要离开这个世界,吴亦凡竟如此的不舍。
“亦凡,医生说我哥他怎么样?”
鹿晗走进楼梯间,看见眼前精神状态萎顿的吴亦凡,担忧的问。
“他…”
吴亦凡张张嘴,不知道该不该对鹿晗说实话。
“你不要再骗我了,我哥他到底怎么样?”鹿晗语气倔强坚决,目光炯炯的望着吴亦凡:
“不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我哥的。”
“李易峰…他……”
吴亦凡抿住了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虽然还没脱离危险期,但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接着他补充说:
“他的求生欲很强,肯定是在想着你这个弟弟呢。”
鹿晗眼眸一亮,惊喜万分:
“真的吗!太棒了,我就知道我哥他不会就这么不要我的!”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