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吸血鬼》第十八章:失明?

第十八章
李易峰微微睁开眼,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钻进他的鼻腔。剧烈的咳嗽几声,他感觉自己的上半身被拖了起来。
“哥,感觉好点没?”
是鹿晗的声音,李易峰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
有亮光,但却模糊不清——自己好像什么也看不到了。
“我…看不见你……”
李易峰惘然的开了口,他用力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眼前却还是一片白光,空无一物。
“什么?”
鹿晗伸手在李易峰面前晃了晃,后者的眼球一动不动,眼神涣散。
“你看得见我的手吗?哥?”
床上的人摇了摇头,看上去似乎有些着急:
“我什么也看不见。”
李易峰仿佛着了魔,心里腾升起一股恐惧感。他伸出手在空中挥了两下,想要抓住些什么。
“不会的,哥,你肯定能看见的。”
鹿晗攥住李易峰冰凉的手,把他的手贴到自己的脸颊上。
一阵寒冷从鹿晗的脸上传入心头,他内心的恐惧和害怕一点也不比李易峰要少。
“小鹿,你在哪里……”
李易峰闭上了眼,又猛地睁开,这举动却是徒劳。
亮得刺眼的光芒白晃晃的照耀着他的眸子,除了模糊不清的白光,他确实什么也看不到了。
“哥,你别着急,我去找医生。医生一定会有办法的。”
鹿晗声音止不住的颤抖起来,他看着面色苍白、神色慌张的李易峰,心里多怕这个哥哥再也看不到自己。
——
“这应该是暂时性失明,一般患者都是可以康复。”
医生给李易峰做完检查,因为人的情绪太激动,便给他喂了几片安眠药让他睡下。
“要多久才能恢复?”
鹿晗松了口气,但又开始担心李易峰拍摄古剑奇谭的进度。
医生皱了皱眉,语气不太肯定:“这就很难说了,要看每个患者自身的状况……”
“少则两三天,多则一两年…这都是有可能的……”
鹿晗惊了惊:
“一两年?!”
医生继续往下说:“其实这种症状主要是患者身体的自我保护功能紊乱,他在拒绝直视某一物品或是某一个人。如果病人自己的心魔不除,恢复时间就会放慢很多。”
听完医生的解释,鹿晗显得若有所思。目光落在昏睡着的李易峰的脸上,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患者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修养也许会更好。”
“喔,好。谢谢您,医生。”
目送着医生离开病房。鹿晗默默的拿出手机,拨打了个电话:
“威廉哥?我是小鹿,我哥他出事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