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你看起来很好吃 下部结局

2018.7.1.

我是刘人语。

今天紫宁醒了。是傅菁叫醒她的。

我陪了她两年,和她说过上万句话语,却比不过傅菁几分钟内的两句话。

她睁开眼那一瞬间好像世界都静止了。傅菁冲出去喊来了医生,我攥着她的手,她在朝我笑。

她还是那么好看。

当时我在想,只要她能醒来,就算陪在她身边的人不是我又怎样。傅菁能照顾好她,她也喜欢傅菁,我应该退出了。

我想和她说,你和傅菁要好好在一起,一辈子。

可是医生的到来宣示着一切美好憧憬的破灭。紫宁病情只是暂时稳定,终有一天,排异反应会在她体内发生。那便是病情恶化的时候,等待紫宁的只有死亡。

“最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我和刘人语在一起了。”

紫宁轻轻牵着我的手,她在朝傅菁笑。














2018.7.5.

孟美岐说傅菁回了韩国,走之前给我偷偷塞了一信封的纸币,说是多给紫宁买几个小黄人。

我数了数金额,大概能买三千多个小黄人玩偶。

她走的那天我去了机场,她朝我笑着说好好照顾紫宁,以后结婚不用给她发请帖了。

2018.7.7.

今天是赖美云生日,她说请大家吃烤肉。

现在的紫宁躺在床上吸氧,一双大眼睛瞪着我,湿漉漉的。我装作没看到她想吃烤肉的可怜眼神,回头给了她的小黄人一拳。

小七和大伙来病房的时候烤肉香快传满了整层楼。没等我叉一块肉给紫宁,她已经舔完一整盘烧烤酱了。
大娟怜悯的看着她,徐梦洁以为我虐待张紫宁。
我刘人语的一世英名就此毁于一旦。

2018.7.10.

明明被虐待的那个人是我。

张紫宁整个人瘫在我的背上,下巴枕着我的肩膀,嘴里嘟嘟囔着小黄人语。

是谁说她酒量很好的来着。

是谁带来一箱啤酒要和她一起喝的来着。

我狠狠的扫了眼Yamy,只是不清楚她能不能看清我锋利狠毒的眼神。

“难受…”紫宁哼哼着,我把她按回床上。

在Yamy她们关上房门的一瞬间,我听见了紫宁嘴里念着的傅菁的名字。

你还是没有忘记她。














2018.7.14.

紫宁病情加重的很快。明明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最终发生时我却还是难受的躲在厕所里掉眼泪。

现在紫宁大部分时间都睡着,我却不敢睡。盯着那团呼吸面罩上小小团的气体,害怕它突然消失。

晚上睡觉便轻轻伏在她肩膀,听心口传来的心跳,才敢
一点点让困意包围。

你离开的那一天,至少允许我陪着你。

2018.7.19.

今天凌晨时紫宁突然睁着眼睛问我她是不是已经死了。我摸摸她的脸,亲了亲她的眼角,骂她傻逼还好好活着呢。

她点着头把脑袋埋进我的肩窝,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只有感谢吗。

我闻着她发丝间特有的薰衣草味,视线不知什么时候便被模糊了。

2018.7.20.

今天紫宁被送进了重症加护病房,医生说她最多还有三天。

呼吸机被直接插进气管里,一定很疼吧。她却好像感受不到一样沉沉睡着,胸口轻微的起伏。

孟美岐,吴宣仪,赖美云和段奥娟还有所有其他人都来了。

十几个人挤在门外,望着病房里的紫宁,彻夜未眠。

2018.7.23.

傅菁还是知道了,是李紫婷在学中文造句时不小心说漏了嘴。

她买的当天的机票,下飞机便坐车来了医院,却还是晚了一步。

紫宁走的很安详。

苏芮琪搂着我,我呆呆的望着她背后逐渐凝聚成的一大
片水渍,才发觉自己哭了。

她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是一切都不会好起来了。












2028.7.21.

今天是特别开心的一天。
我回到了S市,去了我曾经的大学,吃了关东煮和双皮奶。

《火箭传奇101》里我的等级终于达到了101,这是游戏最终端的最高等级,可惜已经没剩几个玩家了。

庆幸的是远古大佬金毛奶狮还在坚持,现在的她比我还低一级,我常在现实中笑她。

我吃着双皮奶走在校园里,孟美岐和吴宣仪在我身后打打闹闹着。

我们绕过教学楼,去了S大新建成的大礼堂。火灾后重建的校园还是漂亮,校方尽可能复原了一切,可还有些东西却还是找不回来。

原来今天正好是迎新晚会。

台上是一个女孩弹唱的《若你遇到他》。

黑色卷发,五官清秀漂亮。虽看上去略有些冷酷,眉宇间却尽显温柔。一双黑色的眼睛亮的耀眼。

舞台上温暖的橙色灯光就这样静静的洒下来,淌过她柔顺的黑色长发,长而卷的眼睫毛闪着淡淡的亮色,整个人看上去都那样安静柔和。

她就那样一个人开口轻唱,简单的吉他伴奏,歌声温婉悠扬。

我的脆弱坚强 互相作战  

理性与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让自己 活在过去的遗憾  

问宇宙 他是否还爱我吗  

这问题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告诉他 我过得很美满  

已忘记他 已把泪水全部擦干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爱也不再等待  

就这样吧 若你碰到他

视线模糊的厉害。吴宣仪伸手搂住了我的肩膀。孟美岐用手拍着我的背。

隐约间我好像看见那个女孩搂着台下粉丝送的小黄人,朝我笑了笑。









End.


























评论(58)

热度(3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