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你看起来很好吃 结局前篇

09

傅菁就那样站在门口。

刘人语开了门,看着她走到张紫宁床边,慢慢坐下。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

冷淡?生气?从容?

她低下头,却掩盖不住沮丧下撇的嘴角,和心里不知该如何明状的情绪。

两年前的张紫宁喜欢的人,是傅菁吧。

那股浓郁的双皮奶香仿佛一瞬间出现在刘人语脑海,在鼻腔游走萦绕,久久不能散去。可张紫宁昏睡至今的整整两年里傅菁却一次也没有出现,刘人语盯着傅菁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竟是愤怒。

紫宁那样喜欢你,可你在她最需要你的时候去哪里了?

傅菁显然并不知道刘人语的内心活动。

人目光死死凝固在床上那人苍白憔悴的脸庞,昔日总在自己面前撒娇耍赖,唱着歌弹吉他的人,如今毫无生气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

“紫宁…”

傅菁没想到自己的声音如此沙哑,急忙清清嗓子。电视剧里说女主昏迷时能听见被人说的话,那要是张紫宁真的听见了,不得笑话死自己的声音有多难听。

她“啊”了几声开嗓,找到合适的语调和声音之后,决定重新开始自己的开场白。

“紫宁~”

不行,太深情太温柔。

傅菁摇摇头,自己不是这么矫情多愁善感的人。何况刚刚不小心发出的奶音也不应该在这种场合出现。

“紫宁。”

不错,这个声音棒极了。傅菁满意的笑了笑,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于是当刘人语整理好情绪回头时,傅菁正望着昏迷不醒的紫宁露出一脸满意微笑。

“紫宁,我是傅菁,我回来了。”

“对不起…两年都没有来看你。你……会怪我吗?你不要怪我啊…我真的很想回来,你看……”

口袋里白花花的纸票拿出来,都是两年里韩国飞S市的机票。傅菁理了理纸片,苦涩的笑了笑,

“我想尽了办法回国了…可是……都有点小意外发生。”

头深深低下去,金色的长发便跟着垂落,落下一片阴影,叫人看不出表情。笑声有些嘲讽,夹杂着几乎微不可闻的抽泣。

再抬起头来时,眼眶已经微微发红。

“张紫宁…我真的好想你。”

清风微拂,傅菁金色下垂的长发就那样晃了晃,淡淡的咖啡香迎风而起。

窗外是淡淡的晨起阳光,灿烂温和。两年里独自一人受得所有委屈,对张紫宁的所有思念,都在这一刻悉数迸发。

温暖的早晨光芒中,好像点点星光在白色床单上闪烁开来。











刘人语以为自己眼花了。

张紫宁搭在被单上的手指,就那样轻轻抽动了一下。











孟美岐赶到医院喘着粗气推开门的时候,张紫宁已经又一次陷入昏迷。

刘人语和傅菁一人一边坐在病床两侧,沉默的视线在半空中碰撞。两个人的身体都僵硬着,默不作声。

两年前傅菁选择的放手,两年里刘人语选择的陪伴,都是两个人在此刻最有力的武器。无声的挣扎拼尽全力,半空中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绳索,被两股力量纠缠着向反方向拉扯。

“紫宁醒了?”

孟美岐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化解眼前的尴尬。

“对。”

“对。”
异口同声的答案。

很好,孟美岐想。场面更尴尬了。

“医生说紫宁还很虚弱,但是醒了就好,配合治疗应该会很快恢复。”

傅菁把视线移向床上的人,语气不经意放的温柔许多。

她看了看孟美岐,又看看刘人语,轻声说:“学校那边还要办些手续,我就先走了。”

“我送你。”

孟美岐正要跟上傅菁,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便推门而入。

傅菁朝孟美岐摇摇头,独自一人离开了病房。

“你们二位,是病人家属吗?”

“我们是她朋友。”刘人语回答。这样的答案两年里她已经重复了无数次。

“好。病人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和你们说明……”














晚上傅菁再次回到医院时,紫宁已经坐起身在小桌子上吃着小米粥了。她看起来精神不错,只是刚刚醒来,还有些虚弱。

“紫宁。”

傅菁提着塑料袋,她就那样站在门口,看着心心念念了整整两年的人,一时间不知该做些什么。

她想过无数次和张紫宁重逢的场景,握手?拥抱?甚至亲吻?看着病床上面色略有些冷淡的人,傅菁只是低着头走上前,把装满水果的塑料袋放在墙角。

“傅菁。”紫宁简单的点点头,任由刘人语伸手用纸巾亲密的擦掉了自己嘴角的汤沫。

傅菁沉默的看着,刘人语的手轻轻放在紫宁腰间,身体微微靠在紫宁肩上。两个人相依而坐,看起来好不亲密。

她咬了咬牙,还是挤出一个微笑:“你没事就好。我先走了。”

说完,刚刚进屋的人转身便要推门离开。

“等一下。”

出声挽留的是紫宁,傅菁猛的转身。面无表情心里却藏不住喜悦。她就知道,张紫宁怎么可能不在乎自己,怎么可能就这样放自己走。面色忍不住变得得意,眉宇飞扬。

“有件事…我要和你说。”

紫宁咬咬嘴唇,语气却是格外的坚定和严肃。她刚刚苏醒的脸庞还显得苍白,眼神里透露着傅菁有些看不懂的情绪。

傅菁心里泛起一阵不好的预感,却还是冷静的声音:

“你说。”

张紫宁扭过头,温柔的看着身旁的刘人语,嘴角上扬:

“我想告诉你。我们在一起了。”







tbc












m

评论(81)

热度(2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