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霍格沃茨不相信眼泪 03

03

霍格沃茨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动。

比如陪卢平教授赏月,或者替邓布利多喂福克斯(宠物凤凰),或者帮斯内普想上课diss格兰芬多的rap。

总之,因为风云人物校花张紫宁同学住院一事,今年医护部门报名人数暴增。

慈爱的庞夫雷女士以为是自己减肥有了成效,在学校里收获了众多粉丝。

刘人语莫名其妙的被赖美云拉进医护志愿者报名微信群,又莫名其妙的通过了群主孟美岐的审核。摁开群成员名单时刘人语大眼睛滴溜溜扫了一圈,心想这个群改名为张紫宁粉丝后援会还差不多。

刚进去没五分钟消息就被刷到了99+,好像是傅菁和孟美岐为谁来值夜班看护张紫宁起了争执,已经上升到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百年交好的外交层面。

“人语人语,发什么呆呢!”

激动的赖美云拉了拉刘人语的袖子,尽最大努力却还是迈着极小的步子蹦蹦哒哒的往前走,

“快点啦,到时间去做义工了,你不要磨磨蹭蹭的。不然庞弗雷女士要着急了。”

刘人语翻了个白眼,看是你想去见我的张紫宁了吧。

慢着,为什么是我的。

不对劲。














然而当刘人语和赖美云赶到医务室时,孟美岐和傅菁已经一人一边守着张紫宁。

一个人手里攥着湿毛巾,另一人端着脸盆,火药味极浓的对峙着。

“把毛巾给我,我来给紫宁擦脸。”

“脸盆给我,我来擦。”

“毛巾给我!”

“脸盆给我!”

“毛巾!”

“脸盆!”

躺在病床上的张紫宁决定闭眼装睡。

当然,最后庞夫雷女士把两个人一起丢了出去,并取消了她们医护服务者的权利。

在庞夫雷环视四周,试图寻求新的工作人员来照顾伤员张紫宁。

由于身高劣势而被完美忽略的赖美云踮起脚也没能进入庞夫雷夫人的视线,于是刘人语就那样顺理成章的选中了。

“这位同学,麻烦你来照顾一下张紫宁同学,可以吗?”

刘人语楞楞的点头。















刘人语走到张紫宁床边,见人睡着,便轻轻拉起了四周的帘子,又拿起毛巾在水盆里沾了些水。

作为霍格沃茨F4之一的张紫宁确实长得极其好看,一头黑卷的长发衬得脸盆更为白皙。睫毛更是长而卷,略微向上弯曲,顽皮的翘着。眉宇之间总是冷淡,此时微闭双眼却看着柔和自然,为精致的五官添了几分温柔。

刘人语用毛巾轻轻擦拭她的脸,温热的水触碰到皮肤的那一刻,人的眼睛便颤了颤。

张紫宁醒了。














—张紫宁—

我是张紫宁。

不能去上课的我很难过,只好一个人在病房里复习。

傅菁说她可以陪我,但是被我拒绝了。一是因为作者说我的人设高冷不能答应,二是如果傅菁陪我青柠的戏份就多了太多,三是如果傅菁不去上课估计又要考年级倒数第一。

于是我复习了一整天的期末考试,虽然这个学期才刚刚开学,但我已经把这个学期的所有内容复习了三遍。刷完三套past paper(历届期末考试卷),我终于听到傅菁那欢快的脚步声迈进医务室。

“张紫宁~”

人一进来就十分开心,显然今天魔药课斯内普教授又扣了孟美岐不少格兰芬多的分数。

我很想回一句“傅菁~”,但是作者不给。

她说我高冷。

所以我冷漠的点了点头,继续看庞夫雷女士带给我的“小黄人大电影漫画册”。














孟美岐几乎是紧跟着傅菁走进来的。

当前两个人在我窗前面对面的那一刻,我便知道今天是看不到小黄人的结局了。

“我来给你擦脸。”傅菁挤出一个微笑,伸出手捏了捏我的脸。

力气比平常大了五倍,我有点想哭。

“我也来给你擦脸。”孟美岐用“我今天要杀掉你”的语气说完这句话,转身和傅菁一起冲进洗手间抢脸盆和毛巾。

两个人又飞速冲出来的时候,我看见傅菁端着脸盆孟美岐拿着毛巾,便知道脸也擦不成了。

“把毛巾给我,我来给紫宁擦脸。”傅菁冷漠的说。

“脸盆给我,我来擦。”孟美岐更冷漠的说。

“毛巾给我!”傅菁生气的说。

“脸盆给我!”孟美岐更生气的说。

“毛巾!”傅菁气急败坏的说。

“脸盆!”孟美岐更气急败坏的说。

我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死了。














当刘人语被莫名其妙送进来的时候,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轻松。

而她竟以为我是真的睡了,还细心的拉上帘子。

真可爱。不对,真傻逼。

我不动声色的略微睁开眼,看见娃娃头女孩认真浸湿着毛巾,动作安静的小心翼翼。

精准的在她看向我的前一秒合上眼,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个赞。

奇怪,为什么还不给我擦脸。

我心中疑惑,等了许久也没有温热的毛巾贴在我的脸上,难道刘人语也被庞夫雷女士扔出去了?

正当我打算睁开眼一探究竟时,湿润温度刚好的毛巾便轻轻触上了我的皮肤。

我睁了眼,刚好把刘人语在对视那一瞬间的慌乱尽收眼底。







tbc



















评论(41)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