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你看起来很好吃 04

04

迎新晚会的紧张筹备后,张紫宁终于有时间登上许久未玩的《火箭传奇101》。

十分凑巧的是,金毛奶狮刚好也在线。莫名突然感到一丝开心的张紫宁立刻发去一条消息。

大概是久别重逢后的喜悦?张紫宁忍不住笑了。

渣渣鸟【99级】:我回来啦

消息回复一如既往的迅速

金毛奶狮【99级】:回来就好。

有人等待的感觉真好。张紫宁这样想着,揉揉有点难受的眉心。

金毛奶狮【99级】:带你去个地方。

张紫宁愣了愣,点击跟随。











游戏地图里大部分地区都是所有玩家可进的,但也有部分场景需要一定等级的门栏。

当然,对于全服第一的渣渣鸟而言,天下没有她去不了的地方,也没有她没去过的地方——

渣渣鸟【99级】:这是哪?

金毛奶狮的坐骑是一只巨大的金黄色狮子,威风凛凛,几个起落降落在一处张紫宁从未见过的辽阔高山雪岭之上。周围长着各种奇花异草,也有许多蛋白色的小雪豹作怪物出现。

金毛奶狮【99级】:喜不喜欢?

伴随着这条消息提示的出现,一阵淡淡的雪花在游戏界面中落下,纷纷扰扰的落满了屏幕。画面中的小雪豹纷纷跳了起来,好像有灵性一般追着雪花,活泼极了。

张紫宁确实十分喜欢雪。

她望着那界面好一会儿,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弧了金毛奶狮整整十分钟。

游戏里的东西,明明都是假的啊。

张紫宁觉得自己有些好笑。

渣渣鸟【99级】: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雪?

消息没有秒回。

于是张紫宁又望着雪花飘了一阵子,突然感觉到一丝淡淡的温暖。

金毛奶狮总能在不经意间给她这种感觉。

比如有次两个人打突击游戏,是两两队战的丛林野战。张紫宁其实是有些害怕,看到人之后差点炸毛在对话框飞一样的乱叫有人啊有人啊。那边很快回了“死了”两个字,张紫宁却感动的眼泪差点流下来。

金毛奶狮【99级】:我问你喜不喜欢

渣渣鸟【99级】:唔…

渣渣鸟【99级】:喜欢

渣渣鸟【99级】:谢谢你

她发完这段消息脸便有些红了,耳朵根火辣辣的烧起来,十分不好意思。

那边金毛奶狮好像也反映开始迟钝的样子,半天才回复了一条消息。

金毛奶狮【99级】:谢我什么?

渣渣鸟【99级】:谢谢你…陪着我

渣渣鸟【99级】:至少现在陪着我

渣渣鸟【99级】:(。ì _ í。)

靠,我都在说些什么。张紫宁揉了揉自己的脸,果然烫的可怕。

不会是因为一场假的雪就喜欢上这个游戏里的人了吧…张紫宁气急败坏的呼啦呼啦自己的头发,忍不住感到浮躁。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张紫宁提醒自己。

要矜持!

然而当金毛奶狮回复她时,她还是屁颠屁颠地去看了。

金毛奶狮【99级】:怎么?你现在没有人陪吗。

渣渣鸟【99级】:对啊…

紧接着又神差鬼使的补充了一句。

渣渣鸟【99级】:我好想喝双皮奶啊……

金毛奶狮【99级】:噗

渣渣鸟【99级】:你笑什么?

渣渣鸟【99级】:喂!??

没消息了。

张紫宁气急败坏的扔了键盘,什么嘛,这个人根本靠不住。自己就说了句想喝双皮奶就不理自己了,凭什么啊!

越想越气的张紫宁打着滚回到自己床上,抱着键盘,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张紫宁是被双皮奶的香味闹醒的。

彼时已经是傍晚五点,张紫宁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到床头书桌上摆着杯还热的双皮奶。

双皮奶里加的是她最爱的红豆沙和双份蛋奶酥,张紫宁一个激灵坐了起身,盯着那杯双皮奶只觉得精神百倍。

“哟,醒了啊?”

声音从上铺传来,张紫宁猛地抬头,又因为用力过猛额头pia ji一下砸在了床铺的铁板上。

“嗷呜…”

眼泪都流了出来。

傅菁急忙揉揉吹吹,看着磕红的一片心疼的不行。

张紫宁这才看了看傅菁,后者看起来显得有些疲惫,勉强理顺的长发还有些乱糟糟的,黑眼圈也重。

人已经连续三天没回宿舍了。

想到这里,张紫宁又感觉格外委屈,眼泪就不听话的啪嗒啪嗒往下掉。

傅菁:!!!

好好地怎么还哭了!!!

真是完蛋!!!












于是傅菁同学光荣的得到了一口一口喂张紫宁吃双皮奶的特殊任务。

张紫宁吃双皮奶有强迫症。

一口奶舀上来必须平整无波澜,还要刚刚好三颗红豆配着才肯往下咽。因为张紫宁算过,用店家配的勺子要吃三十七口才能吃完一盒双皮奶,而红豆数量每次约在一百三十颗左右。如果一口吃三颗,那么最后就算不能刚好吃完,也能大概在喝完双皮奶的同时消灭掉红豆。

傅菁叹了口气,认命般的吹了吹双皮奶,把勺子用力塞进张紫宁嘴里。

力气稍微大了那么一点点,人刚忍住的眼泪又想往外冒,一瞬间泪眼汪汪。

傅菁:……

这辈子怕就栽她手上了。












刘人语很喜欢张紫宁的。

她们总在音乐社的活动时间一起唱歌,有时正正经经的唱《小手拉大手》或者《思念是一种病》,有时刘人语一个人疯癫的唱《奇妙的约会》,张紫宁也忍着给她伴奏。

总之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日益增长。从一开始仅限的社团活动,到后来中午一起吃饭放学上学偶尔一起走,最后甚至会在张紫宁宿舍没人时两个人缩在床上弹吉他。

张紫宁看着刘人语笑的时候眼里总带着特别的光,好像淡淡的繁星在那一刻悉数迸发,闪亮耀眼,又被刻意的掩盖。

奇奇怪怪的学姐。刘人语想。












张紫宁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啊…刘人语趴在宿舍枕头上,又忍不住开始傻笑。

“你又在笑什么?”

戚砚笛不耐烦的踢了踢她的铁床,一屁股坐到她床边,吃着学校新进货的关东煮。

刘人语斜眼看去,“关东煮哪来的。”

“学校新进货了关东煮和双皮奶啊。”

“哦…”刘人语若有所思,

“紫宁学姐是不是很喜欢吃双皮奶来着?”

戚砚笛白她一眼,“我怎么知道。”

“傅菁学姐好像挺喜欢的。”

看着刘人语蹭的爬起来,又慌张匆忙的开始穿鞋。

戚砚笛彻底感到服气了,“你要去给张紫宁买关东煮?”

“嗯!”

抓起钱包就跑的小朋友很激动。

戚砚笛揉揉脑袋,叹了口气。

恋爱中的女生啊...












加红豆沙…

双份奶酥…

刘人语很满意的发现自己清清楚楚的记得所有张紫宁喜欢的细节。

学校师傅做的双皮奶闻起来很香。

紫宁学姐一定一定会很喜欢的。刘人语想着,提着热气腾腾的双皮奶朝熟悉的高二宿舍跑去。

201

202

203

很快,她来到了张紫宁204室宿舍的门口。

学姐现在在干什么呢……?忍不住小期待和好奇心,刘人语决定先偷偷从窗口看一眼敌情。

给学姐一个惊喜吧。

小窗户的玻璃有些脏兮兮的模糊。

刘人语眯起眼睛,透过窗户上那么多密密麻麻的小斑点,却还是看清了一口一口喂着张紫宁吃双皮奶的傅菁。

也看清楚张紫宁脸上那格外刺眼的笑。












和傅菁一起准备出去吃晚饭的张紫宁推开宿舍门,差点一脚踩上摔了一地的双皮奶。

“哪个臭小鬼这么浪费啊。”

傅菁叹了口气,把盛着已经洒开的双皮奶的塑料袋扔进垃圾桶。

“走吧。”

“嗯..”








tbc













评论(50)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