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霍格沃茨不相信眼泪 01

#花花公紫预警

01

—刘人语—

刘人语入学时是个格外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照大地,给霍格沃茨城堡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辉,耀眼夺目。

当海格领着一众即将中暑的新生走进礼堂时,刘人语几乎一眼就看到了她。

张紫宁。

刘人语所在的家族几乎所有人都出身于斯莱特林,是现存魔法世界中所剩无几的纯血统家族之一。他们骄傲于自己的血统,看不起混血儿更看不起麻瓜。

而张紫宁从小天资聪颖过人,又性格格外沉稳冷静,早早便被视作家族下一任继承人。

总之,张紫宁在家族里是众星捧月视若珍宝的存在。

刘人语还记得小时候,自己有次捉迷藏躲进张紫宁的房间。还没开口叫一声姐姐,后者冷着脸把她从十四层高的别墅扔下了去。

如果不是爸爸即时看到从窗口往下掉的刘人语…她可能早就死在这个不是人的姐姐手里了。














大堂装饰着墨绿色和亮银色的彩条——显然,斯莱特林学院赢得了上一届学院杯。这是他们连续第七年的胜利。

刘人语叹了口气。她不喜欢斯莱特林,倒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缘故,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而已。

绿色,难看死了。

刘人语想着,麦格教授就给她扣上分院帽。

“刘人语,格兰芬多。”














—张紫宁—

在她走进礼堂时我便看见她了。

那个小我两岁的小屁孩。好像叫刘人语,爸爸说她也是我们家族的小孩,让我照顾她点。

照顾?

从小我就没有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资格,所以当她突兀的出现在我房间里时,我想也没想就把她从窗口扔了下去。

居然没死。

我心头忍不住感到一丝失望。

“喂,想什么呢?”

我身边这个,就是我的狐朋狗友,傅菁。

我们都在斯莱特林学院,而她也同我同刘人语一样,出自同一个家族。

当然,她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玩伴。

我摇摇头没有理她,拿起刀叉开始切盘子里的绿豆糕。

“刘人语,格兰芬多。”

被绿豆糕噎着了。

我抬起头,看到那小孩兴高采烈的奔向格兰芬多一桌,格兰芬多级长孟美岐开心抱了抱她。

呵,小屁孩。














刘人语觉得霍格沃茨不太安全。

这样的感觉来源于每天走在走廊上都觉得被人盯着,上课也不自在,就连去操场玩也总觉得有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

——对面塔楼里的张紫宁放下望远镜。

拿起羽毛笔刷刷刷写下一行字,随手抓来只猫头鹰,就给她爸寄去了一封信:

2018年7月4号,刘人语活着,无生命危险。














——总之,不太安全。

刘人语搂紧了身边的赖美云。她也是格兰芬多新生,是个矮矮的可爱小女孩。

她十分崇拜张紫宁。

十。分。崇。拜。

“紫宁这身衣服好酷。”那是斯莱特林的校服。

“紫宁说话好好听。”她在念咒——你没事吧。

“紫宁刚刚看我了!”废话你被她定在原地了。

“紫宁朝我走过来!!”人家来给你解除咒语。

“紫宁真的好酷啊!!!”

躺在医务室床上,被张紫宁不小心施了石化咒的赖美云用刚刚能动的嘴巴说出这样一句话。

刘人语希望自己能早些学到石化咒,然后把赖美云的嘴封上,永远都不解除咒语。

不过张紫宁确实是霍格沃茨的一段传奇。

史上最年轻的女找球手,拥有最好的光轮101扫帚,抓住金色飞贼几率为100%。魔药学百年难遇天才,黑魔法防御术天才,草药学天才……史上最年轻的斯莱特林级长。

据说前阵子还去竞选学生会主席,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据说全校80%的男生都把票投给了她。

总之,按照张紫宁现在的传奇程度,未来要是没当上魔法部部长,恐怕就是下一任伏地魔了。

刘人语叹了口气,看着床上的赖美云一张因为害羞而涨红的脸,心想不知道这个堂姐还要令多少为之疯狂的傻女孩心碎。

反正肯定不会是我。

刘人语笃定的想。














张紫宁和傅菁结伴出现的地方都能引发一阵不小的轰动。

两个冷面漂亮女孩并肩走着,散发着年级第一和年级倒数第一的光辉。张紫宁和傅菁习惯性纷纷冷漠的板着脸,好像生怕被人不知道她们心情不好。

当然,遇到孟美岐时除外。

这天,格兰芬多级长和斯莱特林级长就在走廊上打了个照面。孟美岐抬头望天,张紫宁低头看路。

总之就是不愿意看对方一眼。

于是意料之中的,两个人撞在了一起。哗啦一下走廊上的人群就炸开了锅。

张紫宁同学直挺挺的摔进了孟美岐同学的怀里,嗯,不疼。

孟美岐仰面朝天躺在地上,瞪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张紫宁,显然还能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一旁的傅菁就把人拉起来,动动胳膊动动腿的嘘寒问暖有没有事。一副老母亲的焦急模样。

孟美岐冷笑一声,站了起来。

张紫宁也不知道孟美岐和傅菁哪来这么重的火药味。

两个人就那样在走廊上对视着,目光如炬又冷冽的可怕。

夹在中间的张紫宁打了个哆嗦。

她想去劝孟美岐,好像是背叛了自己的斯莱特林信仰。她又想去帮傅菁,好像又会破坏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外交关系。

于是学生们就见证了傅菁,张紫宁和孟美岐三人在走廊上沉默无言的对视,站了整整一个中午。

最后是斯内普教授发现班上少了三名同学,出去一看,张紫宁已经被太阳晒的快中暑了。于是把孟美岐提溜回教室,傅菁带着张紫宁去了医务室。

“格兰芬多级长欺负斯莱特林学生,导致其不适住院。行为极其恶劣。”

“格兰芬多扣十分。”

斯内普教授一如既往的公平公正。

总之,这梁子是结下了。

这是傅菁和孟美岐之间的第101个梁子。躺在医务室床上挂水的张紫宁有点心塞的想。








tbc


























评论(47)

热度(4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