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人鱼和她的小奶猫 一发完

#假如每个人都有动物拟态在十八岁那年觉醒
#大概是一枚小甜饼
[送上门的人鱼哪有不吃的道理]
[张紫宁同学如是说]

刘人语从小就喜欢美人鱼的动画片,所以在十八岁成年那天得知自己的动物拟态是美人鱼时,她高兴的打了个电话给万里之外凌晨三点的紫宁姐姐。

“紫宁儿紫宁儿!”

“……怎么了?”电话那头的声音纵使疲惫,却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刘人语听见紫宁压着声音打了个哈欠,虽然感到一丝小内疚却还是激动的朝话筒吼道,

“我是美人鱼啊!!美人鱼!!!”

电脑那边停顿几秒,刘人语仿佛已经看到张紫宁同学捂着话筒鹅笑的直不起腰。

动物拟态是美人鱼?

刘人语觉得这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毕竟并不是所有人的拟态都能像傅菁的金毛奶狮一样酷炫霸气,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徐梦洁的鸡爪那样香甜可口。

就在小朋友打算抗议张紫宁对自己无声的嘲讽时,那边却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

“那就恭喜你哦,美人鱼小朋友。”

刘人语哼哼着接受了她的赞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咦”了一声,叫了人的名字:

“张紫宁哎…”

“干什么?”

刘人语拿着话筒,到嘴边的话又有些犹豫,“那个…你的动物拟态…到底是什么?”

意料之中的沉默。

整整六年,从张紫宁成年那天刘人语就开始渴望知道的答案至今仍是一个迷。听说孟美岐和傅菁是知道张紫宁的拟态的,可两个人被问到这个问题却是死活不愿意说,想必是被张紫宁以某种不可说的手段狠狠威胁过了。

说到孟美岐,刘人语倒是无比羡慕她那旅行青蛙的动物拟态。尽管和她大哥大的身份相去甚远,但肉嘟嘟的绿色蛙脸却比养超越的奶兔子更可爱几分。

唯一一次还是傅菁串门喝醉了不小心说漏嘴,众人那天在宿舍开party都喝的迷迷糊糊。

唯一留了个心眼的刘人语只隐约听到什么猫什么糊什么咪之类的,心里就断定张紫宁同学的动物拟态大概是一种十分可爱的猫咪。

至于为什么不肯说?

大概是太可爱没有高冷形象吧,刘人语这样回答自己的疑惑。

沉默的时间有点长,时差八个小时的张紫宁终于还是睡着了。

刘人语听到那边传来轻轻的小呼呼声,更加坚定的相信张紫宁是一只小奶猫这样的拟态设定。














偶像是很少在粉丝前透露动物拟态真容的。

当然,傅菁这样酷炫的金毛狮王除外。

经常拟态之后拿着手机自拍发明信片的孟美岐也要除外。

所以当一向极其低调的张紫宁同学回国在机场不小心露出一条毛茸茸的白尾巴时,整个微博热搜都炸了。

微博热搜排行第一:紫宁露出来的尾巴

微博热搜排行第二:尾巴露出来的紫宁

微博热搜排行第三:紫宁动物拟态

微博热搜排行第四:紫宁 白猫

……














张紫宁生无可恋的盯着微博热搜榜,心如死灰,只希望排名第五的孟美岐 旅行青蛙能上升多点热度把自己从热搜前四拽下来,然而只是徒劳。

她恼火地想,早知道就不在机场就迫不及待的看自家刘人语小朋友的路透图了。也就看着那可爱的过分的小人一下没忍住,就那样让白白嫩嫩的小尾巴窜了出来,以后自己的动物拟态还怎么瞒!以后在刘人语小朋友面前还怎么混!?

越想越气的张紫宁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打滚,不一会儿就成了个粽子喘不过气。

另一边的刘人语倒是激动得很,她从微博上挑了几张粉丝拍的清晰的发给张紫宁,语气兴奋极了:

“紫宁儿!!”

“紫宁儿!!”

“这真的是你的尾巴吗!?”

张紫宁绝望的看着特别关心发来的三条消息,发现自己还是狠不下心弧掉小朋友,只好咬咬牙:

“不是。是傅菁借给我的道具。可爱吗?”

真是差点就信了。刘人语冷笑的看着张紫宁发来的消息,心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转身就摁开了和山支大哥的对话框。














张紫宁回国的第三天,孟美岐举办了一次聚会,说是要为她接风洗尘。

聚会一开始热闹而正常的进行着。

除了徐梦洁带来的改良鸡爪引起轰动,赖美云又胖了十公斤,李紫婷学会说“大傻逼”之外没有什么新鲜消息

——当然,除了张紫宁同前些天不小心露出的白色尾巴。

好在有孟美岐主持大局,众人只八卦了三个多小时就在紫宁几乎烫的要发烧的脸色下停止了讨论,并开始将炮火转向孟美岐和吴宣仪逼问二人何时结婚要小孩。

刘人语把目光投向张紫宁,看见后者脸颊通红,大概是因为只要有人问她一句她就给自己灌一口红酒的原因,看起来已经小醉。

更要命的是,由于和傅菁三杯酒换一个小黄人的约定,张紫宁同学还在喝,并且没有停下的打算。

终于,当张紫宁脑门重重的砸在餐桌上发出“哐!”的一声巨响时,赖美云刚刚对吴宣仪和孟美岐说完最后一句“早生贵子”,大家终于意识到,

张紫宁喝醉了。

这其实不算件大事,除了悦耳动听的小黄人之歌开始响起,中间时不时打断吼几句“King Bob!”之外,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孟美岐很冷静的让刘人语把放声高歌的张紫宁抬走,进了隔壁早已开好的双人大床房。

刘人语一边把张紫宁扔到床上,一边嘴里吧啦吧啦的帮她合声小黄人之歌。

后者显然很喜欢这样的合唱,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甚至开心地在床上打起了滚。














刘人语满意的看着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终于,那条白白嫩嫩的长尾巴探了出来,带着短短的可爱的小绒毛。

刘人语也坐上床,放任自己的美人鱼尾开始生长,伸出手,手指指腹轻轻划过毛茸茸的白尾巴。

紫宁打了个寒颤,忍不住发出呼噜呼噜的小声音。

“嘛…果然是猫啊……”

刘人语小朋友轻轻褪去紫宁身上的T恤,看见人的身体已经逐渐长出越来越多的淡白色短毛,心情十分舒畅。

张紫宁这只小奶猫(?)已经服服帖帖的拱在她手边,睫毛微颤。

刘人语用手狠狠的呼啦几下张紫宁背上的白毛,好像在发泄被瞒住这六年的积怨,紫宁翻了个身,脑袋就刚刚好蹭在刘人语手心里。

刘人语回过身准备摁掉床头灯睡觉,在转身的那一瞬间却感到腰上一紧,紫宁温热的鼻息轻轻喷在她的脖根。

“谁说我是小猫的…?”

声线平稳,逻辑清晰理智,丝毫不像是喝醉了的人。

可那蜜糖一样柔软的嗓音还是让刘人语的身子抖了抖,在手指下意识摁掉开关,房间陷入黑暗的一瞬间,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睡,睡觉吧。”

刘人语想狠狠抽自己一巴掌,声音怎么在这个时候突然开始发抖,自己怎么现在开始紧张了?

明明等了六年,等的就是今天要一探究竟的!

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刘人语鼓足勇气回过了头。














“啊!!!!!!!!!!!!!!!!!!!”

听着隔壁传来的vocal惨叫,孟美岐冷静的给吴宣仪夹了片紫菜,笑眯眯的说:

“趁热吃。”

吴宣仪很快就把它吃掉了,并用舌头表示想要更多。

一旁的赖美云则表示有些担忧:

“紫宁和人语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孟美岐冷静的微笑摇头:“不会。”

“紫宁的动物拟态究竟是什么啊?”勤学好问的杨超越一边吃胡萝卜一边问。爸爸傅菁一边拿了张纸巾给她擦嘴一边冷静回答:

“猫。”

“唔?真的吗?”

“嗯。”

孟美岐冷静的点点头,又给吴宣仪添了紫菜,

“体型略微大一点而已。”















End.




















评论(43)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