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请允许我喜欢你 【傅紫/紫语】

01

傅菁抵达M城的时候是凌晨三点,收到刘人语消息时她只觉得整个人被极寒的北极冰块层层包裹,一个电话去问了紫宁,只听到那边极低极低的一声“嗯”当作肯定。

紫宁的身体一向很好,傅菁记得的,她从小便很少发烧和感冒。突然晕倒这种事情对于一向要强的她而言自然是难以接受的,看到在机场等自己的刘人语,傅菁加快了脚步。

“怎么样?”

两个人不需要过多的寒暄,傅菁压低了自己的鸭舌帽,余光却看到刘人语的眼眶微微泛红。

“医生说…情况可能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检查。”

她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打车。两个人并肩坐在车租车后座,刘人语把手机递给傅菁,上面的图片显示的是医生给紫宁的留言。

“人呢?”

出租车停在一间较为豪华的星级酒店入口,刘人语带着傅菁摁了电梯,摇摇头,

“不肯待在医院,硬是自己办了出院手续,回酒店了。”

傅菁皱了皱眉,她不喜欢这样擅作主张的紫宁,可后者本就是这样不是吗。固执,倔强,要强…连照顾自己都不懂。

电梯很快到了五楼,刘人语刷完房卡推开门的一瞬间房内正好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

两个人神色一凛,瞬间奔进屋里,看到的是紫宁撑着手在地上,旁边滚落一个塑料牛奶桶。

刘人语急忙上去扶了扶紫宁,谁知那人软绵绵的毫无力气,一时间起来也不行,坐下也不是。紫宁微微抬头,透过额前的碎发就看到了傅菁。人看起来是生气了,冷冷的,一动不动的看着张紫宁。

紫宁笑了笑,伸出手拨了拨头发,轻轻推开一旁的刘人语,站了起身:

“你怎么来了。”

傅菁还是没有动,紫宁嘲讽的看了她一眼,扭头对刘人语轻声说:

“我先回房间。”

言罢,转身就要离开客厅。

“你怎么回事。”

傅菁咬咬牙,还是问了句,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白色牛奶洒在地上,聚成小小的一团。

“关你屁事。”

紫宁没有回头,推开自己房间门,正要关上却被傅菁抵住了,

“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傅菁冷冷的望着紫宁,后者表情却是无比平淡,声音淡淡的:

“我说了,关你屁事?”

傅菁眼看着便要发怒,刘人语急忙上前一步,拉住她的手,低声说:

“我来。”

便一个闪身进了紫宁的房间,轻轻带上了门。














门关上的一瞬间紫宁几乎是瘫软在地上的,刘人语赶忙俯下身去才看到她捂着嘴在咳嗽。不对,与其说在咳嗽不如说是在呕吐,指缝间大片大片的鲜红色涌出。

紫宁在呕血。

刘人语来不及惊呼,就被紫宁用拳头堵住了嘴,她瞪圆眼睛看着面色苍白的紫宁给自己挤出一个微笑。紫宁弯腰跪坐在地上,血就直接洒在了白白净净的地毯,开出一朵一朵红的刺眼的花。

“你…”

刘人语压着自己的声音,站起来扯了几张纸巾,又觉得不够干脆把一整盒都拿来了。

紫宁用纸巾捂着嘴,双手几乎满是鲜血,仿佛刚刚杀了人一般。

刘人语用纸巾吸了吸地毯上的血,差不多颜色淡了才发现紫宁已经停止吐血,无力的靠在墙边。两个人沉默一会儿,紫宁才很轻很轻的说了一句:

“不要告诉傅菁。”














此时的傅菁正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M市气温炎热,此时一阵阵风从阳台吹进来却还算情况。本来飞机旅途赶来的傅菁已经十分疲惫,可现在却毫无睡意。

门被推开的声音很响,傅菁猛的转过头,看到的是神色冷漠的紫宁。两个人在夜色里对视,无言。

“睡不着么。”

紫宁几乎肯定的问,慢慢坐到傅菁身边。

“人语呢?”

“睡了。”

紫宁根本不怕这样的沉默,她安然自若的坐着,给自己倒了杯水。傅菁是赶着最近的一趟飞机来见自己的,紫宁知道,可她还是不想把自己身体情况告诉这人,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不想而已。

“你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傅菁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她还是冷静的看着紫宁,后者抿了口水来掩盖内心的慌乱,

“走去哪?”

傅菁笑了。

“关你屁事?”

紫宁默默的放下水杯,挪挪身子靠近傅菁,又缓慢的伸出手臂环住了她的肩膀。傅菁的身体僵硬了片刻,又放松下来,两个人就这样静默的依偎着。

过了许久,紫宁才轻轻的说:

“对不起…”

她轻柔的把傅菁的脸转过来面向自己,她看上去很冷静,只是眼角略微红了些。紫宁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定定的望着傅菁,

“对不起…我还不能告诉你。”

傅菁咬咬牙,

“我只希望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情我能知道。”

她急促的伸出手,拉住了紫宁环在自己身体上的手臂:

“你说过的,你会永远信任我。”

后来傅菁就睡着了,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入睡的,只隐约听见刘人语和紫宁的交谈,两个人好像都有些急了,嘻嘻索索的声音把傅菁在沙发上惊醒。傅菁醒的时候,刘人语一双眼睛红着在砸紫宁卧室的门,像一只受困的小兽在无助的发泄。

傅菁揉揉有些发疼的后脑勺,光着脚走下沙发。刘人语无助的缓缓跌坐在地上,傅菁走过去,用手臂轻轻环住了她。卧室里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可再细小的声音傅菁也在刘人语的抽泣中听见了,紫宁在咳嗽,压抑在枕头里一阵又一阵剧烈无比的咳嗽。

刘人语哭完也累了,傅菁扶着她去沙发,把昨晚张紫宁给自己披上的毛巾被给刘人语搭上,自己转身去了厨房。紫宁是很会做饭的一个人,厨房冰箱里的东西没有少过。傅菁扫了一眼,还是决定做自己唯一会煮的排骨粥。

“挺贤惠的啊。”

张紫宁在背后出现的时候傅菁心脏病都出来了,彼时的她正在把蒜蓉切丁洒进粥里。紫宁盯着那锅饭也不是汤也不是的白色胶状物质,笑也不是哭也不是,最后没舍得倒掉,自己动手煮了清水面,和着锅里的排骨一起端上桌。

刘人语在沙发上沉沉的睡着,紫宁和傅菁默契的没有叫醒她,只是沉默的一口口吃面。在傅菁终于意识到自己做的粥不是给人吃的时候,她终于妥协去厨房里盛了一大碗面。

张紫宁嘴角微微带着笑:

“你下次来我家再去厨房浪费我的食材的话,我就要告你盗窃罪了。”

她的声音很轻,傅菁听出其中极力掩盖的疲惫感。

“那你最好现在开始找个厨师,”

傅菁丝毫没有同情心的说,

“看你现在的状况,明天就下不了床了吧。”

果然,紫宁被呛的说不出话。傅菁看见她扫了眼沙发上的刘人语,嘲弄的说:

“你真以为你能瞒得过人语?她看起来平时呆呆的,你真觉得她笨?”

沉默。

“张紫宁我告诉你,你别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什么事情都像一个人扛着担着就过去了。”

傅菁冷然道,

“人语有多担心你你不会知道,你自己身体的情况你也应当最清楚。我,人语,小七,还有孟美岐…你真的不打算给我们一个交代吗?”

“交代?什么交代?”

紫宁笑了笑,低下头。

“你!”

傅菁气急,她越过整张桌子探去身,伸出手捏住张紫宁的下巴,强迫她直视自己,

“张紫宁,你…”

一口血喷了出来。

红色的斑斑点点落在傅菁白皙的手腕上,还有一大块血块直接洒进张紫宁的面汤里。

傅菁怔愣地望着紫宁,后者下巴又抖了抖,咳出一点点的血丝。

紫宁缓缓用手移开捏在自己下巴上的手指,又去扯了几张纸巾擦嘴,顺手递了张给傅菁。她平静的望着傅菁震惊的脸:

“这就是你要的交代,是吗?”













评论(31)

热度(2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