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吸血鬼》第二十五章:把我哥叫回来

第二十五章
陈伟霆在医院走廊的扶手椅上睡着,他做了个梦:
梦里的他好孤独,那个世界里没有李易峰。
好像全世界只有他孤身一人。
陈伟霆感到了恐惧,他开始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他去了古剑奇谭剧组,去了家具店,去了李易峰的大别墅,去了所有有他们两个共同回忆的地方。
可李易峰就是不见了,杳无音讯。
陈伟霆便找了吴亦凡和鹿晗,可他们竟全都不记得有李易峰这个人,还说是陈伟霆生了场大病,病完之后脑子给烧的糊涂了。
鹿晗说他的哥哥从来都不叫李易峰,而是叫苏星宇。包括那栋别墅也是苏星宇的。
吴亦凡说他不是狼人,陈伟霆也不是狼人,还说陈伟霆这几天电影看的太多,走火入了魔。
但他就是无法让自己相信鹿晗和吴亦凡的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陈伟霆只愿意睡硬邦邦的狭窄沙发,也只能在沙发上入睡;
陈伟霆每天都要做一大桌子菜,尽管每次一个人都吃不完;
陈伟霆演古剑奇谭中狼妖那个片段时,故意呆在原地看着金属管向自己砸下来。
他以为李易峰会突然出现,就像曾经那样把他护在身后—— 可那个男人没有出现在他身边,陈伟霆因此还住了院,做了手术。他才知道李易峰当时背上的伤口有多疼,坚持回到剧组拍戏有多累。
——
梦总会醒的。
“星宇……易峰……李易峰……”
陈伟霆在梦中低喃着。
坐在他身边的鹿晗和吴亦凡早已熬红了眼,距离车祸到现在,已经过去10个小时。
“病人家属。”
手术室的门再次打开,医生的塑胶手套上全是血,神情却算不上慌张:
“你们其中,谁是对病人最重要的人?”
吴亦凡皱了皱眉:“为什么这么问?”
“病人的伤势已经控制住了,但却昏迷不醒。为保险起见,我们希望能在手术室里先唤醒一次病人。”
医生的答语令吴亦凡等人稍稍安了心。
鹿晗看着一旁熟睡着的陈伟霆,犹豫片刻:
“我跟您进去。”
“小鹿!”吴亦凡拉住他,神色凝重。
鹿晗回望着吴亦凡:“我要帮我哥。”
“请你们快点作出决定,若再耽搁下去,病人恐怕又会陷入生命危险之中。”
“我去。”
陈伟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站在三人的身后。他朝鹿晗和吴亦凡点了两下头,坚决的跟在医生身后进了手术室。
“威廉哥……”
鹿晗冲着陈伟霆的背影张了张嘴,
“求求你…把我哥救回来……”
陈伟霆头也不回:“我会的。”
——
手术室里一片白色亮光。
中央的手术台上躺着一个相貌英俊但面色却苍白如纸的俊美男人。那人皮肤苍白,在手术室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闪闪发光。
李易峰几乎全身都是血,胸口的微弱的起伏几乎令人难以察觉。
直通肺部气管的输氧管直直的插在人的咽喉处,一块纱布摁在那里,还有些许鲜血渗出。
“星宇哥……”
陈伟霆艰难的开了口,他竟然觉得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一具尸体。
苍白无血色的脸,浑身鲜血的躯体,几乎没有起伏的胸口,紧紧闭着的双眸……
“苏星宇…你睁开眼看看我……”
“你骗我…你说你会在家里等我的…为什么你要骗我……”
“如果你醒过来…你肯定要一年不理你……”
“不…只要你能醒过来…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说到后面,陈伟霆已经泣不成声。
医生见他情绪濒临崩溃,便示意两个助手把他带出手术室,另找其人呼唤患者。
“不,我不走…我要留在这里陪着星宇……”
“先生,请您配合我们——”
话没说完,便被一阵类似于豺狼吼叫的声音打断了:
“我说了!我要留在这里,我要陪着苏星宇!”
陈伟霆挣脱了两个医生的手臂,面色狰狞,简直像是一匹狼。他的双眼通红,某种散发着疯狂的气息。
人一个箭步冲到手术台旁,摁着李易峰冰凉煞白的手臂:
“李易峰,你给我醒过来啊!”
令人窒息的沉默……
——呼吸机突然开始“滴滴滴”的叫起来。
“医生,病人恢复自主呼吸了!”
陈伟霆吼完那一句,仿佛全身都没了力气,霎时昏倒在了手术台上。
头紧紧的贴着李易峰的胸口,后者终于有规律的开始起伏。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