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吸血鬼》第二十一章:愿意为你变成吸血鬼

第二十一章
李易峰侧过脸看向窗外:蓝蓝的天白色的云,还有一只麻雀站在树枝上,跳着叫着。
“哥,你醒了?”
鹿晗端着一盆热水走进卧室,床上原本昏睡着的人正呆呆的看着窗户外面。
李易峰“嗯”了一声,目光从窗外收回来,落在鹿晗粉扑扑的脸蛋上:
“我睡了多久?”
“没多久,一会儿起床吃饭吧。威廉哥专门给你做的饭呢。”
李易峰顿了顿,忍着到了嘴边的“好”没说出口。鹿晗看到他这副模样,便已经知道了李易峰在想些什么。
人心里暗暗发笑:明明很想吃威廉哥做的饭,还要假装矜持,真是够了。
鹿晗坐到李易峰床边,拿毛巾沾了点水,轻轻的擦拭着李易峰滚烫的脸颊。后者静静的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呼吸平稳。
突然,李易峰睁开眼,定定的望着鹿晗:
“小鹿,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你出一趟远门。你会不开心吗?”
鹿晗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头也不抬的道:
“那要看你什么时候回来。”
李易峰张了张嘴,又闭上眼睛,没有继续顺着话头往下说。
就在鹿晗帮李易峰擦好脸,准备让他起来更衣的时候,李易峰又忽的开了口:
“若是很久之后才能回来…你……”
“那我肯定会不开心的。”
鹿晗收拾好了水盆和毛巾,伸手摸了摸李易峰的额头,还是很烫,但比刚刚要好上许多。
鹿晗一边安慰着自己“至少情况在慢慢转好”,一边兀自说着:
“哥,你要离开了我,我怎么可能会开心。”
“有亦凡陪着你,你也会不开心?”
“嗯。”
鹿晗郑重其事的点了两下头,神情少有的严肃认真:
“我只有你这一个哥哥,所以你不可以在没有我的允许的情况下离开我。”
语气里透露着心慌和笃定,鹿晗的目光停留在李易峰有些无措的脸上,复而轻声说:
“哥,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李易峰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想告诉鹿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也罢,他不知道自己要走最好。
“哟,醒啦?”
吴亦凡突然出现在卧室门口,他挑挑俊眉,嘴角带着玩世不恭的坏笑。
“嗯……”
李易峰费力的点点头,他想坐起身,可浑身乏力,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
“小鹿,你先出去吧。”
吴亦凡朝鹿晗偏偏脑袋,语气里带着不可置疑的命令。
鹿晗担忧的看了眼李易峰,后者示意他放心,他才捧着脸盆和毛巾走出了房间。
“我还有多少时间?”
确定鹿晗不在门外偷听之后,李易峰漫不经心的问道。
“你还有很多时间,李易峰。”
吴亦凡皱起眉,声音里却没有了之前的毋庸置疑。他的目光躲闪着李易峰的眼神,不知该投向何处。
李易峰冷冷的瞥了眼狼人,眼神中充满着轻蔑:
“我自己的身体,我比谁都清楚,吴亦凡。”
“其实你完全可以…吸活人的血…来维持生命的……”
吴亦凡努力的开口道,他不知怎的,一点也不希望眼前这个面色苍白的吸血鬼就这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与其说他和李易峰是惺惺相惜,不如说他们两个是手足情深。
“吸谁的?”
李易峰摇摇头,嘴角流露着苦笑:
“鹿晗?”
吴亦凡皱起了眉头,说出了自己压抑在心里很久的话:
“他会愿意你这么做的。”
“嗯?”
“鹿晗他,一直希望成为和你一样的人。”
李易峰愣了愣,神情恍惚,像是被人按了暂停键的电视机一样定格在了原地:
“他想成为…吸血鬼?”
吴亦凡讽刺的笑了笑,又点点头:
“对。”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