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

《吸血鬼》第二十章:39度的体温

第二十章
第二天下午,鹿晗就把李易峰接回了别墅。
陈伟霆以开车送人的借口一路开着李易峰的兰博基尼,送两个男孩子回家。
李易峰整整一路都在睡着,他的脸靠着窗,刘海粘着汗水贴在前额,眼睫毛微微颤抖。
陈伟霆一边开车一边偷瞄着他精致的侧脸,嘴角微微上翘。
“威廉哥,要不你留在家里照顾我哥好了。他的身子一直都比较虚弱,这次又闹出这样的事情,我怕……”
鹿晗一面说着,一面在后座伸出手给沉睡着的李易峰擦了擦汗。
他和李易峰相处了十多年,鹿晗很清楚吸血鬼一般是不会出汗的,除非身体健康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好。”
陈伟霆答应得很干脆,剧组给全体演员放了两天假,他最近也没什么活动。
回到别墅,陈伟霆到厨房里准备饭菜,鹿晗安顿好了李易峰之后,往浴室的浴缸里放好了水。
李易峰喜欢泡澡,也很喜欢游泳,鹿晗都清楚。
“叮咚——”
“哎,来啦来啦,谁啊?”陈伟霆围着围裙开了门。
吴亦凡站在门口,嘴角弯着,浅浅的笑了笑:
“是我。”
陈伟霆看着眼前和自己一样身份的狼人,心里五味杂陈:
吴亦凡告诉陈伟霆说他是个狼人的时候,陈伟霆只当这是个玩笑。可前者举例出自己生活中种种奇怪的事情之后,自己已经对狼人这个身份深信不疑了。可毕竟是个现代社会的人,陈伟霆实在很难接受自己不是人类这一说。
“我可以进来么?”
吴亦凡眯着好看的黑色眸子,柔和沉稳的男低音像是一把滚烫的沙粒,在陈伟霆耳膜上缓缓滚动着。
“啊…当然。鹿晗也在。”
陈伟霆关了门,这才想起来自己正在煎牛排。急忙回到厨房把火调小,同时松了口气:
还好牛排没煎的太老。
“小鹿,我来啦。”
吴亦凡一进屋就高声喊着,生怕吵不醒李易峰。
鹿晗急吼吼的从李易峰的卧室里奔出来,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声音不能再小:
“——嘘。我哥他还在睡觉,好不容易睡一会儿,你可别把他吵醒了!”
吴亦凡伸手摸摸鹿晗的头顶,声音宠溺的发甜:
“就想着你哥,你有多久没来看我了啊?”
“我哥这不是生病了吗,”鹿晗翻了翻白眼,有些不耐烦:
“你先坐,我哥刚刚又发起了烧,我要回去看看。”
吴亦凡皱起眉头,伸手拦下正要回房间的鹿晗:
“你说李易峰他发烧了?”
“对啊,39度。”
吴亦凡的脸色沉了沉,面色凝重的要滴出水来:
“带我去看他,恐怕情况不太好。”
鹿晗“啊”了一声,吴亦凡是狼人,李易峰是吸血鬼,两者之间互相都很了解。如今吴亦凡语气这般严肃沉重,只怕李易峰的病是在加重。
两人走进卧室,床上的李易峰面色晦暗蜡黄,嘴唇也不健康的发白。额头上密集着许多汗珠,眉头紧锁,看上去似乎有些痛苦。
吴亦凡坐到床边,伸出手摸摸李易峰的脸颊——烫的吓人。
吸血鬼的皮肤一向都是冰冷刺骨的,可现在却滚烫成了这样,吴亦凡深深感觉到这不是发烧那么简单。
又探了探李易峰的鼻息,有些急促,但还算平稳,应该暂时不会出什么大碍。可…吴亦凡的目光落到李易峰深红色耳根处,心里的不安达到顶点。
鹿晗见吴亦凡的面色越来越严肃沉重,大概能猜出李易峰的情况很糟糕。他咽了咽口水,着急的问:
“我哥他怎么样了?”
吴亦凡死死的凝视着那人耳根的红色,强行压下心中的焦虑和担忧,朝鹿晗咧嘴笑了笑:
“他没事,很快就会好的。”

评论(2)

热度(26)